隔啦九世

the music never ends

以后就默默守护我的小竹小马,文都是以往的热爱和心血所以不会删掉(除非被屏😢)


时间过得真快,以前一起追星的人都很久没联系甚至销号了,我也要迈向新的路了。这里就当做是一个美好的回忆吧。
で、生活都那么苦啦,开心点。

圈养二宫和也这件事(1)

还是喜欢日常傻白甜……

第一条 他厌食的时候

相叶雅纪又焦躁又苦恼地扯下了自己的耳机。

年初终于得了空,他可以去听恋人的广播,小和这个别扭的家伙,有什么话不愿意当面对他说的就跑去广播跟饭们抱怨,还怂恿她们写信过来,所以他刚才每期不落地从头到尾听了一遍,本想着提前知道他家的傲娇阿柴又安了什么“罪名”给他好对饭们做出机智的解释,这一听可不得了了,他知道了令他自责无比的事情。

他的小家伙生病了,还是两次。

生着病去医院还要帮老奶奶过马路。

被发现了还要和发现者打哈哈。

重要的是,他啥也不知道。

年末的时候真是忙上了天,每天又要练习交岚的企划舞蹈,又要在各种番组和电视台之间来回的穿梭中抽空看红白的台本,他有多久没好好抱抱他的小和了?

没有他看着,小家伙一定又没好好吃饭,看起来都快瘦脱相了!

相叶雅纪蹑手蹑脚地走回卧室,床上拱起的那一团的主人正熟睡着,偶尔肉肉的鼻头会突然皱一下,像是睡不安稳一样。

完了,更心疼了T_T

自责又懊悔的情绪还没来得及蔓延,床上的二宫和也轻微地哼哼两声,嘴里无意识地咕哝着:“爱拔氏~”

相叶雅纪赶忙忠犬地蹭过去看看他,结果小家伙只是在说梦话,可能感受到了熟悉的气息,二宫在睡梦中撒娇似的挑了挑嘴角,眉头也舒展了开来,“喜欢……”

这你能忍?!

相叶俯下身子给了他的恋人一个结实但又异常轻柔的亲吻,温柔地吮吸着有着好看轮廓的猫唇,用手指轻轻划过他柔软白嫩的脸颊,红扑扑的,感觉体温还是有些高,相叶不放心地为小阿柴掖好被角后,再次蹑手蹑脚地要往外走……

“占了便宜想就开溜?”黏黏糊糊的声音在背后响起,惊得相叶雅纪一个趔趄。

“抱歉小和,吵醒你了?”

“我能不醒嘛有条大型犬趁主人睡着图谋不轨……”

有点鼻音啊他的小和……


二宫本来想逗逗相叶,可是他的大型犬不仅没有羞涩地微笑,还一本正经地皱了下眉。

“ma kun?”


相叶雅纪一把把人扯过来抱住,侧过头亲了亲二宫和他有着相同沐浴露香气的脖颈,种了一颗新鲜的小草莓。


“小和没有照顾好自己,都瘦脱相了……”


“爱拔氏你最好收回刚才的话给我去照下镜子好好看看脱相的是谁……”


“可是我没有生病!”


一句话堵住了二宫喋喋不休的嘴。


他知道的,小家伙不爱吃饭,每顿饭没有他盯着吃的比隔壁才五岁的小葵花还要少,唯一能吃得多一些的汉堡肉还因为最喜欢的一家店很久之前就关门大吉而变得兴致缺缺,如此厌食又挑食的小阿柴不生病才怪!而且最近腰伤还复发……

好啦好啦他反省,下次一定好好做人不再纵欲过度……

看着窝在他怀中无比乖顺的恋人,他才想起还有事情没做……

“才下午四点,小和乖乖的再睡一会吧~”

用被子把小和裹成一颗圆溜溜的大粽子,相叶满意地看着自己的杰作,低头在他的额头上啵唧(╯з╰)亲了一下,走出了卧室。

傻瓜你都回来了我哪还有心思睡觉……

二宫不满地吸吸鼻子,肚子不合时宜地咕噜咕噜叫了一声。

相叶走向厨房,路过玄关处顺手掏出了自己外套里侧口袋中随身携带的手账本,翻开一边看着,嘴里一边念叨着,“肉泥和鸡蛋还有……嗯……葱用光了,还有大米也没剩几合……”

合上本子放在鞋架上,“呦西!要买大葱和大米!还有所剩无几的酱油和味精!”

不远处早就睡意全无的小阿柴从门缝中好奇地盯着碎碎念的大型犬。

虽然乱翻别人的东西不礼貌,可是他的男朋友怎么能算别人!

待相叶走后,二宫溜出房间拿起相叶留在鞋架上的本本,如果相叶看到,一定又要急迫地叫唤:“二宫和也你给我穿上拖鞋不许光脚丫!”

【小和的圈养日记】

什么鬼?看到首页的愚蠢字体的二宫一愣。

厚厚的一本打开之后,他发现日期是从2008年开始的……
翻到最近几年那里,内容变得丰富起来,还配上了可爱的插图。

……

「2014.03.26
动物园外景去了迪拜!大狮子好危险啊!
今天有空去了迪拜的夜市!好丰富,眼睛都要看花了!
有什么适合学来喂养小和呢?
沙瓦尔玛看上去有点像和子常做的三明治,不过取代鸡蛋和火腿里面是鲜嫩的羊肉和香鸡肉馅料,还有特制的酱汁,搭配起来超好吃!不过有些辣,给小和做的时候切记不要放辣椒!!!(重点*不许忘!)
酱汁做法如下:……」

……

「2014.11.06
今天因为瞒着小和偷偷把冰箱里的纳豆带去了con彩排的休息室,被小和踢了好几脚~(一点不委屈小和最可爱了!)
只有开con的时候小和才能多吃点,他今天吃了三碗笋丝拉面欸,看来笋是可以接受的!下次要把笋切成细丝和粥一起煮……
可是小和喜欢喝单纯的白粥,不爱加配料进去,要不切成沫沫悄悄混进去吧,不吃蔬菜可不行啊……」

……

「2015.12.14
隔了好久才能再给小和做顿饭T_T年末总是各种忙……不过把蔬菜切成沫沫放进粥里的作战成功!
庆祝小和喝了三小碗!(虽然是我强迫的……)
再次做个重点!不要再切胡萝卜或者菠菜这种带颜色的蔬菜沫沫进去了……小和一眼就发现了T_T不过虽然嘴上抱怨但还是乖乖喝掉的小和太温柔!我有个可爱的男朋友真幸福呢~」

……

「2016.03.05
我的小阿柴越来越器用了!学院赏的男主角欸!第39回~
好想大声昭告全世界啊!!!可我在外地没办法直接给他奖励T_T人家想#*※$……
北海道下雪了欸,话说札幌的海鲜盖饭好好吃,不过几乎都是生的……小和不能吃啊……
所以我用我帅气的面庞和迷人的微笑让老板娘拿出了祖传的酱料配方!
回去做酱烧鱼肉盖饭给小和吃!
【便条:关于酱烧鱼肉(ps:全熟!不是五分不是八分是十分熟!)的做法:……】
嘛,和生姜烧一样简单嘛~」

……


「2016.06.17
今天明明是小和的生日来着,我怎么这么蠢啊为什么要吵架啊T_T
气得小和都没有好好吃饭……想跟小和道歉,想哄哄他让他不要饿肚子……可是他不理我T_T
我去找小润讨教了如何用美食让爱人开心的方法,这个混蛋小润!他一脸得意地放闪说他家有一个做啥吃啥的仓鼠先生←_←哼!我的小和我来惯着!要把他的胃养的只能吃我做的饭!
算了还是不要了,我不在他身边的时候也要好好吃饭才行,让我想想……给他做什么好呢……」


什么嘛……二宫使劲擦了擦有些许湿润的眼角……今年他生日的时候明明是他在床上好生喂饱了一只大尾巴狼……
往后再翻,果不其然……



「2016.06.18
小和腰又伤到了……
这一篇什么都不许写!发个誓给自己一个警告!
一天晚上只许和小和做五次!!(划掉!)三次吧不能再多了!!!」

“嘭”地一声,二宫瞬间变成了浑身粉红冒着热气的熟虾米,这家伙!真是……

很!体!贴!啊!

他猛地想到相叶刚刚嘀咕的那些食材,翻到了最新的一篇。

……

「2017.01.01
和小和还有门把们一起跨年,终于都结束了。
唱one love的时候把隐形眼镜哭窜位了好难受(╯﹏╰)好丢人还被记者桑发现了……
还有还有!还被小和嘲笑了,想了想还是没戳穿他也快哭了这个事实,否则顺毛又不知道要多久了T_T
前天彩排的时候在乐屋和纯酱一起吃了午饭,有村爸爸好厉害做的便当比我好多了,惭愧……
不过这个便当给了我灵感,我可以把小和平常吃不太下的东西和他爱吃的汉堡肉结合起来!这样他会吃很多么?应该会吧……我还是做出来先尝尝好了。
【蛋堡米肉丸】这名字我起得还不错欸,听起来就想流口水啦,咳,回到正题:
配料:鸡蛋(3个)、大米、肉泥(除了鱼肉啥都行)、葱(1根)、卤好的干豆腐和火腿肠(就是用老汤和少许酱油、味淋熬制汤底,然后放干豆腐和火腿进去,有了这锅汤卤啥都不怕!)土豆一颗,胡萝卜一根。
做法:把卤好的干豆腐和火腿切丁过碎沫状、土豆和胡萝卜切成细丝和肉泥一起搅拌均匀,加入少许酱油和味精后捏成丸子状,下锅小火炸透,捞出用吸油纸吸取多余的油。
鸡蛋打成蛋液,然后将肉丸子裹上蛋液再均匀粘上一层大米,放进盘子里蒸熟。
剩下的蛋液炒成碎蛋做配菜,把老板娘教的酱汁淋上去!(做法忘了的话记得去翻小和得奖那天的日记哦!)剩下的大米再熬点粥好了Y(^o^)Y
希望小家伙能喜欢~」

……



“和也,人活一生,没什么是不能替代的。”

和子妈妈一手一个牵着自己和姐姐的手离开爸爸的老家时,这样对他说。

从那以后,在二宫的人生信条里,只有钱不会背叛自己。

真想现在能回到过去,改变妈妈的想法,啊不,现在打电话也行……

要告诉妈妈,你看,我找到了,一辈子都替代不了的东西。

无微不至的关怀和爱护谁都能做到,但不是相叶雅纪给的,都不是特别想要。

给一千亿也不给换!给全世界的游戏机也不给换!

要把这个本本复印下来!给樱井翔那个天天我家小润我家小润叫着腻死人不偿命的大吃货看!我要闪瞎SJ的那四只大眼!!

要等他的ma kun回来,给他做这个蛋堡米肉丸,不论多难以下咽都要吃光光!

还要给他奖励!嗯!腰好得差不多了!

二宫阿柴躲进了被窝里当一只红色的鸵鸟……

咦~想想就羞死个人啦!

快回来吧~我的ma kun(╯з╰)





【未完】

 ̄ ̄ ̄ ̄ ̄ ̄ ̄ ̄ ̄ ̄ ̄
不定期啊,如果我再想到适合二大大的食谱的~
自己做了一下老失败了T_T
不过让奶奶照着我的食谱做一下以后意外的好吃欸!
把那个米肉丸子沾着从肯德基顺来的照烧酱或者甜辣酱吃巨好吃!再配碗粥的话早饭吃得饱饱的,心灵手巧的宝宝试一下呀~(我是不是暴露了我是头猪的事实……)
感觉这个系列适合开车啊……餐桌上ooxx啥的……
艾玛,羞羞……

评论(11)

热度(26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